低调的子博客

一个低调的子博客
评论回复会用主博客

为我爬墙的西皮写一篇萌后感

    有人说四哥四嫂是强拉的西皮,安排了场床戏就草草在一起了,我却觉得,在这个世界上,再也没有任何人比他们更适合彼此。

    虽然目前Beam的戏份并不多,但是,感谢微博、撸否上太太们的翻译,我们仍然可以从多种途径获知,他是一个标准的矛盾结合体。

    对朋友很了解,被戏称拿到了剧本的男人,对自己却很模糊,直到学弟Ming开始追求Kit,才隐约察觉并怀疑自己是不是喜欢这位好友;即使要靠学霸Pha的补课,上课时也记了笔记,按理来说应该是个很认真的人,每段恋情却只能维持一个晚上,又称一夜情。

    风流多金,游戏人间,标准的浪子人设,属性略渣。

    一开始,我觉得Beam和Ming是有点像的,都是情场老手,别人的评价也是开朗帅气、平易近人,但时间长了,我发现Ming的内心要比Beam强大。

    这或许源于Beam曾经被抛弃的经历,他被领养后,生长在富足的家庭,还有了两个品学兼优的好朋友,成年后的他看起来有种内敛的稳重感,好像能不动声色的掌控全局。

    狂野医生帮中,Pha是最受欢迎的那一个,并且对Kit和Beam都是老父亲般严厉管教的态度,出于三人关系中相同的处境和地位,我姑且认为,Kit和Beam的相处时间和关系应该都要比和Pha要紧密一点。

    他们三个就像等边三角形,Pha是最顶端的那个角,而Kit和Beam则气定神闲的跟在他后面,牢不可破,密不可分。

    这个时候,Yo的出现带走了他们的“尖”,等边三角形变成了锐角三角形,紧接着,Ming发起进攻,Kit也被攻陷,锐角三角形变成了钝角三角形,Beam变成了那个张开双臂却谁也碰不到的点,无力的敞开胸膛,孤独又感伤。

    我无法定义他对Kit 的感情究竟是不是喜欢,但我能肯定的一点是,他的失落感里绝大多数成分,绝对是长期固定的关系被打破后的无所适从,以及最好的朋友突然被抢走后的一点点小嫉妒。

    Ming绝对是比Beam要适合Kit的,先不提他默默暗恋了人家多少年,又在脑内模拟了多少套追求方案,光是在主动性和行动性上,他就把Beam远远的甩在了身后。

    Beam是绝对不可能主动的、认真的追求谁的,之前的恋情也都只是停留在你懂我懂大家都懂的暧昧阶段,而Kit,他应该是很反感这种轻浮不认真的感情态度的,详见少爷沙滩撩汉被罚吹海风事迹。

    Kit的生长环境是充满爱的,而Beam的内心却有着难以弥补的一部分,如果其中一个人很勇敢的话,那他们还是有在一起的可能性的。

    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的是,他们都是被动型的小可爱,在真心真情这一方面,Kit可能是有些懵懵懂懂的傲娇,Beam则是充满防御和抗拒的警惕。

    就像缩在壳里的蜗牛,得有人把他们的壳敲开了,才能露出内里的柔软来。

    在这一点上,Ming是死缠烂打的温水煮青蛙,Forth更直接,第一次就攻城略地,在城墙上插下了自己的小旗子。

    Forth这个人,怎么说呢,第一次出场时,我认为他很直男,又糙又霸道,还有些不解风情,虽然在追求Yo时很直接的找了外援——竹马Ming,但方法却始终不得劲,有种缺了点火候所以菜炖得不香的感觉。

    这样的Forth,在追求小可爱Yo时,小可爱说:谢谢,我有P’Pha了。

    于是,他撂完狠话就撤退了,忧伤的借酒消愁。

    而在追求Beam时,声名远扬的花花公子拍拍屁股,拔x无情:大家都是同种人,按老规矩办事吧。

    于是,他在经过深思熟虑后,义正言辞的追了上去:不行啊,虽然都是男人,没啥损失,但人家要对你负责的!

    说实话啊四哥,我可不信你这么纯情,你自己都说了,发生过关系的人这么多,有男有女口味不忌,这一次的对象只不过是另一个夜店咖,你怎么突然就悔改了要对人家负责了?

    原因当然只有一个。

    因为他是Beam啊。

    是你灵魂的另一半,所以你无条件的信任他,服从他,包容他。

    爱他。

    你们是灵魂伴侣。

    所以无论你们之间的阻拦是什么,是你是他或是其他,你都会毫不犹豫的打碎它,跨过它,然后牢牢的抓住那个缩在壳里的人。

    而在Forth决定追求Beam之后,直男般无趣的工程学院硬汉完全就像是换了一个人,仿佛他消失的几天只是去上了个撩汉速成班(也许是去和工程学院的上任教头,学长Kongphop请教了吧……

    他开始套路Beam,日日守候是必需品,像个忠诚的骑士守卫在自己的王子身边,又像条护食的小狗,每当有人妄图接近他甜美的肉骨头,他就会龇牙咧嘴的上前宣告主权。

    爱是占有欲,而Forth野兽般的嗅觉只有在Beam身上才会实现。

    就像他从不觉得Yo身边的Ming是个威胁,但Pha会,即使知道他们只是朋友,即使知道Ming有Kit,但雄性天生的占有欲还是让他对自己爱人的魅力苦恼不已,并乐此不疲的吃着一些不必要的飞醋。

    Forth一直是自信并张扬的,在校之月的评选活动中,他是仅次于Pha的人,在面对Pha时,他们也一直是势均力敌。Beam一直觉得他很帅气,那个时候的四嫂应该就对他有了一点好感了,只是酒场上浮光掠影般的交际,和各自朋友圈子的不同让他们一直缺乏真正了解对方的机会。

    在小说的后半段,各位太太的翻译中,我们却看到,这样强势的Forth,会对Beam撒娇,也无师自通的学会了装可怜,他甚至还会故意装作生气的样子,好让Beam主动去哄他,而我们的Beam,嘴上说着不要,身体却一直很诚实。

    混迹夜店又久经情场的Beam真的会不懂Forth的小把戏吗?

    我认为这是不存在的,即使关心则乱,事后的他也一定能够很快的意识到这一点。

    然后,第二次,第三次,第四次……

    每一次Forth的撒娇,卖乖,讨巧,甚至是耍流氓,Beam都全盘接收,偶尔也会和朋友甜蜜的抱怨,本质却全是秀恩爱。

    他们就像两只小刺猬,因为太过看重对方,所以一次次试探,一次次对弈,每一次碰撞都有火花,逐渐把惴惴不安的沟壑填平,拥到对方柔软的肚皮。

    或许是野兽男的直觉,Forth从一开始就意识到了Beam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,他害怕别人的离开,甚至会做出不如自己先消失的决定,于是Forth也就把自己的坚定和不安都掏给他看,告诉他:

    嘿,别怕,我爱你,不会离开你,也请你不要离开我,我会害怕。

    这是这对西皮最能戳中我的一点,当他们遇到了彼此之后,他们才成为了最真实的那个人,把自己所有的恐惧都袒露出来,毫不犹豫,干脆利落,壮士断腕般义无反顾。

    这也是我所向往的爱情。

    如果有人能一眼看穿我所有的脆弱,知道我所有的抗拒都是为了挽留,无条件的包容我的坏脾气和小心机,那我也会——

    爱他。

    即使粉身碎骨。



评论(93)

热度(6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